晴時多雲

華為設備再遭抵制 印度政府禁止國營電信商採購

2020/06/19 22:49

中、印發生嚴重邊境衝突之際,路透報導,印度政府已禁止2家國營電信公司向華為等中企採購無線網路設備。(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印度政府高層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已要求2家國營電信公司在將行動網路升級到4G時,必須使用印度國產電信設備,而不是採購中國製造的設備;此政府禁令針對的是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和中興通訊。

值中、印邊境衝突造成印度至少20名士兵喪生,印度民間強烈抵制中企和中貨之際,知情人士指出,印度政府指令針對的就是中企華為和中興通訊;印度去年宣布了一項近80億美元的計畫,其中一部分用於網路升級至4G,以幫助虧損國營運營商Bharat Sanchar Nigam(BSNL)和Mahanagar Telephone Nigam((MTNL)。

印度政府人士表示,既然該計畫將由政府公共資金資助,兩家國營電信公司應努力確保購買「印度製造」的設備。印度政府電信機構、BSNL、MTNL都沒有回應相關報導。華為和可能損失數千萬美元訂單的中興通訊也沒有回應。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實質禁止對中國網路設備的採購,可能擴大至民營電信公司如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以及Vodafone Idea。

報導指出,中、印發生1967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後,印度民間反中情緒升溫,社群媒體已出現力促民眾「抵制中貨」的運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