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初步解封 5月零售銷售漲幅創38年來最高

2020/06/19 21:14

澳洲在5月實施第一階段解封,加上澳洲政府的紓困現金已發入民眾銀行帳戶,促進澳洲人民開始消費,據澳洲統計局初步數據,該國5月零售業銷售額月增16.3%,創38年來已公布記錄中的最大漲幅。圖為澳洲雪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在5月實施第一階段解封,加上澳洲政府的紓困現金已發入民眾銀行帳戶,促進澳洲人民開始消費,據澳洲統計局初步數據,該國5月零售業銷售額月增16.3%,創38年來已公布記錄中的最大漲幅。

《彭博》報導,澳洲統計局初步數據顯示,該國零售業銷售額在4月的跌幅,達創紀錄的17.7%,但在5月月增16.3%,增漲幅度創38年來已公布數據中最高。

據澳洲統計局,因為5月取消了商業限制,如服裝、鞋類、個人飾品零售以及咖啡廳、餐廳和外賣食品服務的銷售額都大幅增加;食品零售業銷售額因家庭在5月,仍繼續在家中消費更多食品和飲料而上漲。且5月對酒吧、俱樂部和聚會活動的限制仍然存在,因此酒類零售業的營業額仍然很高。

報導稱,因4月澳洲政府的紓困現金,和疫情下支出減少,使澳洲家庭的銀行帳戶結餘激增。而隨著疫情擴散程度放緩、5月份支出大增,與消費者信心快速恢復,讓澳洲經濟也能比預期更早地分階段重新開放。

經濟學家James McIntyre則表示,隨著封鎖放鬆,澳洲零售支出也現強勁反彈、銷售量已大幅超過先前的趨勢,但此現象表明,是家庭支出發生了轉變,而不是經濟復甦,其反映出非零售領域產業仍未開放的狀況下,消費向零售領域轉移,以及澳洲民眾留在國內消費,而非出國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