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設備5月出貨續增 連8月破20億美元大關

2020/06/19 17:49

半導體設備5月出貨續增 連8月破20億美元大關(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5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達23.5億美元,月增2.9%、年增13.1%,連續8個月出貨金額超過20億美元。

SEMI表示,儘管疫情肆虐,短時間內市場總體經濟狀況也仍不明朗,但5月份北美設備製造商銷售額的表現,持續反映出半導體產業的長期應變韌性。

不過,從全年來看,SEMI先前指出,「全球晶圓廠預測報告」預估2020年下半年投資額將出現漲勢,但今年晶圓廠設備支出,因疫情影響,繼去年下降8%之後,將再次出現負成長,預估較去年跌幅4%,連續2年下滑。

SEMI預估,2021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可望年增24%,達到67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可期,各產品部門都將出現強勁成長。其中,記憶體廠設備支出最為領先,預估達300億美元,先進邏輯製程和晶圓代工廠以總投資額290億美元,位居第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