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開啟交棒 吳東進卸任董座有4大原因

2020/06/19 15:51

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今天確定卸下新光金董座,由前副董許澎接任,並透漏提前退休主要有4大原因;另外,吳東進次女、現任新光銀副董吳欣儒,則將接任新光金總經理,但此人事案仍須金管會同意才會生效。

新光金總經理已經懸缺2年,吳東進今早在股東會上說,會趕緊找總經理,中午就宣布由女兒吳欣儒接任。此外,吳東進雖卸任金控董事長,但仍擔任新光人壽董事長,至於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則留任。

吳東進表示,會選擇卸下董事長職務,是因為他看到同學、王道銀前董事長駱錦明也卸任,因此認為退休是很重要,並提出4大理由。

首先,他強調自己並不是有病在身,才提早退休;第2,沒人規定要戰死沙場,他不想跟爸爸吳火獅一樣,因為34年前吳火獅在不景氣時,因身體、精神上壓力,不幸猝逝。

第3,他表示,想做一些喜歡的事,壓力比較沒那麼大,例如麻將、高爾夫、讀書、旅遊、騎馬、潛水、折紙飛機,甚至還會開鎖;最後,因其與吳欣儒為一等親關係,為避免違反金管會法規,因此,在金管會核准吳欣儒人事案後,他也將辭去新光金董事長、及新光金董事。

至於吳欣儒接金控總座,代表新光金開啟交棒之路,但仍要經金管會同意。吳東進表示,16年前就開始多元培養吳欣儒接班,是吳家第3代最懂醫療,也很有愛心,算是「斜槓」代表,可以期待她上任後,「馬上就會效果」。

吳欣儒表示,自己從求學時代就對解決問題很有興趣,「就是一步一步扎實做好」,金控有這麼多人才,要讓人才共容共享,上任後將先強化金控銀行數位服務的部分,另外,也會協助新光人壽順利接軌IFRS 17。

她也強調,顧客對品牌有信賴,要提供更好的服務,除了推展金融產品更多元,也要擴及到醫療領域,由於台灣老年化,健康也要顧,國民對於健康意識已更高,金融財富也要搭配健康財富,全方位提供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