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避免高額關稅 傳蘋果擬在印度組裝新款iPhone SE

2020/06/19 16:10

為了避免被徵收高額關稅,傳出蘋果開始準備在印度組裝新款iPhone SE。(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傳出已開始準備在印度組裝iPhone SE,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引述消息報導,為了避免進口到印度的手機被徵收高額關稅,傳出蘋果已要求至少1家中國供應商,將iPhone SE零件出貨給印度組裝廠。

消息來源指出,蘋果至少已要求1家中國供應商,出貨iPhone SE零件給印度組裝廠,而蘋果在印度組裝新款iPhone SE,主要是為了避免進口的高額關稅。

The Information》週四報導也指出,2020年款的iPhone SE在印度生產的合作夥伴是緯創,雖然富士康在印度也設有工廠,但似乎沒有參與iPhone SE在印度的組裝工作。

過去幾年來,有關蘋果將iPhone轉移至印度生產的消息不斷。報導指出,蘋果的合作夥伴自2017年起在印度組裝iPhone,在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間蘋果印度分公司銷售額約達15億美元。

就在2週前,印度政府剛提出1系列刺激措施,目的是吸引更多企業到印度設廠,先前也有報導指出,在印度降低工廠設備稅後,蘋果有意將中國約1/5的產能轉移到印度,若消息屬實,蘋果未來5年將為當地製造業帶來400億美元收入,同時蘋果也將成為印度最大的出口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