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表態!新台幣升值走勢未變 中午暫收 29.573元

2020/06/19 12:29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573元,升值8.2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盤中再度站上29.5字頭,雖然升勢較前兩日收斂,惟外資持續匯入下,台幣升值走勢未變,中午暫時收在29.573元,升值8.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3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央銀行總裁揚金龍昨日表示,6月以來因為外資大量、集中匯入,確實進場調節次數增加,不過,楊金龍也說,匯率無法照顧所有產業,對央行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維持匯率穩定,且這波外資匯入有可能是半年報的作帳行情,是季節性因素,一般來說,7、8月台股發放股利,外資通常會匯出,「台幣就會回到合理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央行態度表明對匯率升貶沒有既定立場,新台幣該升還是會升,只是為了維持匯率「穩定」仍將於尾盤調節,因此,除非疫情、美中角力有意外發展或是地緣政治擦槍走火,以目前市場資金寬鬆情況下,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趨勢若沒有改變,新台幣可望在維持緩步、偏升走勢。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680元、貶2.5分開出,隨後轉貶為升,最高來到29.565元、最低29.68元,尚未脫離昨日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