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等客戶擴先進封裝 弘塑下半年展望樂觀

2020/06/19 08:51

弘塑董事長張鴻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廠弘塑(3131)受惠台灣半導體擴產高階封裝產能,中國又積極推動去美化,半導體擬強化自製,帶動接單增長,董事長張鴻泰昨表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對弘塑影響有限,「客戶與訂單都已掌握」,他對下半年營運持樂觀看法,今年可望比去年成長。

張鴻泰指出,今年第1季疫情大爆發時,供應商與客戶端都有影響到,例如零組件的交期拉長、運費調漲等等,但經過這1季的調整,現在已逐漸克服,零組件的交期已逐漸恢復正常,運費上漲幅也趨降,最令人擔心的狀況應已過去。

台積電(2330)南科規劃投資興建3D封裝廠,位於竹南工業區的先進封測廠也準備分3期投資建廠,第1期廠區預計下半年開始施工。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投控(3711)、記憶體封測大廠力成(6239)也紛擴增先進封裝廠,弘塑接單增長,小股東會不禁關心公司產能是否能滿足需求?

張鴻泰表示,弘塑專精先進封裝設備,他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今年希望能比去年成長,但公司沒有做財測,無法給具體數字;他說「客戶都有在擴產,每個客戶都有訂單」,接單需要生產製造時間 ,弘塑早在4年多前就已找出擴充產能的彈性方式,公司掌握核心技術之外,多培養一些材料供應商、下包商,且弘塑現有組裝區足夠,現有廠區附近還有3分之1可擴,產能將能滿足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