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數位轉型 精誠:下半年非常樂觀

2020/06/18 17:58

精誠資訊總經理林隆奮對於2020年展望表示非常樂觀。(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龍頭精誠資訊(6214)今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林隆奮表示,過去3年能持續創新高,是因為對數位轉型與人工智慧(AI)長期策略投資,而2020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資服業是正面效應,金融業、科技半導體業,都非常需要大數據與雲端、物聯網解決方案,尤其零售業電商線上、線下整合、居家辦公,遠距醫療與資安需求大增,對於下半年業績表示非常樂觀。

林隆奮表示,今年服務重點,將聚焦在虛擬化、微服務化的多雲混合架構,加上5G、AI、智慧物聯網(AIoT)大趨勢也將落實,是資服業加速成長的機會,也會繼續跨領域併購,拓展多元商機,而疫情影響也加速線上、線下整合,不只是餐飲、零售業,每個行業都需要,過去精誠都是併購同業,現在則看哪個行業有需求,可以透過結盟共同成長,像取得台灣數位典藏服務領導團隊宜誠資訊6成股權,就是跨領域合作的案例,下半年到明年,將會有更多協助企業發展第二條指數型成長曲線的合作案例。

林隆奮舉例,以資料中心來看,從運算的雲伺服器、儲存設備、資安、網管設備、大數據分流,與視覺化商業智慧運用,最後各行各業有不一樣營運系統,電商零售、貿易、製造業都有不同需求。

林隆奮強調,精誠已經從過去的系統整合發展到生態整合,希望可以進一步經營數據生態圈,尤其疫情後大企業加碼線上投資,加快虛實整合,預算也是加快加大,今年對市場需求非常樂觀,但人才沒有準備到位,也還需要時間完成接案,不過整體而言還是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