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邊境衝突升級!傳印度政府下令電信商停用中國設備

2020/06/18 14:14

據印度媒體消息,印度電信部正下令電信業者停買或減少對中國設備的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印雙方爆發流血衝突,兩國緊張情勢來到高點,據印度媒體消息指出,印度政府正採取經濟措施對付中國,下令電信業者停買或減少對中國設備的依賴。

據印媒《The Financial Express》消息指出,印度電信部(DoT)已指示國有電信公司BSNL,不要使用中國設備升級4G網路,甚至是重新修訂招標程序。據悉,印度電信部也向另1家國有電信商MTNL傳達類似通知。

印度電信部也正「積極考慮」要求私營電信服務提供商減少對中國設備的依賴,就當前情況而言,使用中國設備打造的網路系統,將受到安全性審查。據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及中興通訊將受到主要影響。

據報導,早前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Oppo取消了在印度旗艦新機的線上直播發表會,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CAIT)也持續呼籲全印度民眾抵制購買中國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