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智捷退出中國?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自主品牌須務實轉型

2020/06/18 12:43

裕隆(2201)今天召開股東會,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自主品牌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必經之路,但近年來因各項主客觀因素的挑戰,裕隆自主品牌的發展必須務實轉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今天召開股東會,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自主品牌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必經之路,但近年來因各項主客觀因素的挑戰,裕隆自主品牌的發展必須務實轉型。

會後媒體追問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會不會退出中國市場?裕隆董事長嚴陳莉蓮楞了一下,便轉身離開。

嚴陳莉蓮指出,裕隆去年營業收入為302.62億元,淨損244.65億元,虧損主因大環境不佳,使納智捷自主品牌在兩岸銷售未如預期,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衝擊將持續對汽車產業造成不利影響。

裕隆依穩健保守原則,針對車型技術資產及應收帳款進行減損提列。

為因應產業環境的挑戰,並開拓未來發展機會,公司也將持續不斷提升智慧製造能力,以開放平台的方向來啟動策略轉型,運用先進的製造代工及供應鏈服務能量,積極爭取多元客戶、創造利基。

她強調,自主品牌是台灣產業轉型升級的必經之路,裕隆汽車過去經審慎評估後而投入自主品牌的發展,初期也取得一定的成績,然近年來因各項主客觀因素的挑戰,自主品牌的發展必須務實轉型。

裕隆經過去年的整理,將在開放平台新策略下,調整腳步再出發,並以務實穩健的原則持續努力,落實策略轉型的各項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