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頓爆川普曾求習近平助連任 美貿易代表:完全不實

2020/06/18 11:11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右二)在新書中爆料,去年6月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曾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幫助,以助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17日表示,上述說法「完全不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新書中爆料,去年6月G20峰會期間,美國總統川普曾尋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幫助,以助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17日表示,自己當時就在現場,上述說法「完全不實」。

《Fox News》報導,根據波頓新書,川普經常「給他喜歡的獨裁者個人恩惠」,不僅支持中國建立更多集中營,還請求習近平助他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

波頓指控,川普在去年6月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時,將貿易談判與自己的政治利益掛鉤,要求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幫助他贏得農業州。

萊席爾17日出席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時,民主黨籍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就此事詢問萊席爾,希望核實波頓和萊席爾當時是否在同1場會議之中。

梅南德茲說:「我認為是同1場會議,如果不是,我認為我們會找到答案。因為如果這是真的,那就表明這屆政府顯然沒有真正打算解決我們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問題。」

針對波頓的爆料,萊席爾在聽證會上回應:「完全不實,從沒發生過。我當時在場。我完全不記得發生過這種事。我不相信這是真的。我不相信這種事情曾經發生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