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AS與微軟結盟 用AI與雲端技術提前預測水災

2020/06/17 20:42

SAS與微軟結盟,用AI與雲端提前預測水災。(取自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與國際數據分析大廠SAS(美商賽仕電腦軟體)共同宣佈,雙方將進行市場策略聯盟,提供客戶在雲端執行 SAS分析功能,藉以加速數位轉型,未來微軟可把 SAS 的分析產品和產業解決方案移轉到Microsoft Azure上,並成為 SAS Cloud 的首選雲端供應商。SAS的產業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也會為微軟於金融服務、保險、醫療與其他產業的客戶帶來附加價值。

SAS舉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卡瑞鎮(Cary)為例,目前正使用由微軟和SAS聯手推出的物聯網服務,進行一個重要的水災預測解決方案,藉由使用感測器、氣候資料、SAS 物聯網分析以及 Azure IoT 平台,預計能提高對於河川水位上升的狀態警覺,預測那裡可能發生水災,以及透過自動化功能改善我們的緊急應變能力。

SAS指出,此一策略合作建立於將SAS整合在Azure、Dynamics 365、Microsoft 365 和 Power Platform等微軟雲端解決方案上,支援兩家公司進一步實現AI和分析平民化 (democratize) 的願景。

SAS技術長兼營運長Oliver Schabenberger 表示,與微軟合作有助於客戶更順利移轉至雲端,且能以更快速、有效和簡易的方式使用 SAS 解決方案,無論人員技能程度如何,皆可憑藉簡單易懂的分析做出可靠的決策。

SAS也指出,透過策略合作,更多 SAS 產品和解決方案將會於今年下半年會推出。SAS 和微軟客戶將可藉此解決一些重大且高度複雜的分析挑戰,同時能促進持續創新。SAS也承諾將致力於使用 Microsoft 365 和 Dynamics 365 來支援其內部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