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泰科沿「粉紅超跑」路徑發口罩 信眾跟媽祖出去玩好安心

2020/06/16 18:09

白沙屯媽祖即將展開繞境之旅。(網友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趨緩,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復辦白沙屯媽祖徒步到雲林北港朝天宮的繞境進香活動,媽祖鑾轎來往全程約400公里,萬泰科(6190)要贊助30萬個2面都鍍有銀銅鈦的口罩,沿途發放給信眾,達到防疫、朝聖兼顧的效果。

白沙屯媽祖進香,是拱天宮與朝天宮的宗教盛事,此為我國無形文化資產,這項活動每年約在春末進行,已有近兩百年歷史。

去年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十萬信眾共襄盛舉,有趣之處在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不固定,要行經哪裡、走的速度是快是慢,全憑媽祖意志,因媽祖鑾轎會覆蓋一層粉紅色帆布,疾速前進的媽祖鑾轎又被稱為「粉紅超跑」,是信眾追逐的對象。

今天下午拱天宮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媽祖,定於7月5日凌晨2時15分出發,展開9天8夜的旅程。

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表示,在面對宗教盛事與防疫,可以取得平衡;希望有萬泰科ACT高效口罩保護,讓信眾跟媽祖繞境,能玩得開心、安心。

萬泰科介紹,萬泰科ACT口罩是台灣製造,以兩面都濺鍍銀銅鈦金屬的不織布做成,達到省略中間的熔噴層,口罩也能有過濾作用,實驗發現,在炎熱菸天氣下,戴3天都不會長菌,內層使用親膚性材質,禁得起久戴;會用小車在白沙屯媽祖繞境沿途發放,信眾可以多多留意。

左至右為萬泰科董事長張銘烈、、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白沙屯拱天宮主任委員洪文華。(網友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