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7/15起推出 中華郵政估有40%、約千萬人會到郵局拿券

2020/06/16 16:54

三倍券7月15日起推出,中華郵政估有四成、約千萬人會到郵局拿券。(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推3倍券將於7月15日開放民眾購買,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預估會有40%民眾、約千萬人會選擇到郵局領實體券,每人領券處理時間約要2分鐘,擔心民眾一窩蜂湧入後,排隊等待時間較長,呼籲民眾可8、9月再來,多利用4大超商預購,到全台約1.3萬家門市領券,或選擇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等數位券。

 今年6月初行政院拍板推3倍券,並指定中華郵政銷售、發放3倍券後,郭純陽表示,政府把使命交給郵局,就會義不容辭承擔起來,不過因為原本郵務、儲匯、壽險業務都還是要推動,3倍券銷售、發放是多加的業務;為讓所有人都順利領到,這幾天都馬不停蹄的在做準備。

 郭純陽表示,全台1299間郵局,人員從數十人到1人都有,目前已授權各支局經理機動調配人力,當排隊人潮多時,可加開快速專案窗口,及加開郵務窗口支援。呼籲民眾來買3倍券時,要先將健保卡、1000元準備好,若健保卡有毀損或遺失可以趕快去補辦,不要空手來排隊結果不能購買。

 另外,3倍券銷售、發放時間從7月15日一路到今年底,有長達5.5個月,郭純陽呼籲民眾不用急著開賣前兩周就急著到郵局來,透過時間分流方式,可紓解排隊人潮,民眾排隊等候時間也能縮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