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郵政主動調降保戶保單借款、房貸戶利率 估減收0.38億元

2020/06/16 16:26

中華郵政主動調降保戶保單借款、房貸戶利率,估減收0.38億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協助郵政壽險保戶與房貸戶,度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郵局提供多項保戶關懷及房貸戶緩繳本金、降息紓困措施,並從保單借戶、房貸戶從6月起陸續全面自動調降借款利率,減輕保戶財務負擔。中華郵政公司表示,調降利率是中華郵政主動全面讓利,且直接適用民眾不用申請,初估這次調降利率會減少營收0.38億元。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除提供確認罹患武漢肺炎的保戶,可延後繳納保險費、新增保單借款免息3個月、房貸借款人房貸本金緩繳1年措施外,保單借款利率從109年7月1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按原借款利率全面自動調降2碼(0.5%);房貸戶可於年6月1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止,利率自動調降1碼(0.25%)。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中華郵政所有壽險保單的保戶約有230萬,房貸戶約1.3萬,中華郵政調降借款利用,符合資格民眾是直接適用不用申請。保單戶要借款非常便利,可透過郵局ATM操作借還款,隱密性非常好,有需求民眾可多加利用。至於營收減少是確實會有,不過中華郵政公司願意在這防疫期間讓利,協助保戶度過艱難時刻,大家共體時艱。

 申訴率是衡量壽險公司對保戶權益與理賠服務的重要指標,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依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人壽保險公司申訴案件及申訴率統計資料,109年第1季壽險業整體申訴件數有1252件,平均申訴率為萬分之0.05428,中華郵政公司申訴率為萬分之0.02182,為業界最低,排名第1,且近2年連續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頒發業務員優等、理賠服務優等獎項,深獲保戶信賴與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