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不去了? 美國上百萬失業者工作機會恐永遠消失

2020/06/15 20:12

武肺疫情可能讓很多工作機會突然間永遠消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美國失業率短時間暴增到10%以上,雖然外界逐漸預期,疫情結束、經濟解封後,經濟有望反彈,失業員工也能陸續重返崗位,但可能不是所有人皆能如此,事實上,由於疫情也一併改變了經濟、產業結構,代表即使疫情結束,上百萬份工作崗位可能仍會永遠消失。

《彭博》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宣佈,聯準會可能會維持接近零利率至2022年,原因就是「可能有上百萬人無法回到他們原本的工作崗位,事實上,那些工作崗位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不復存在。」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最新的研究也指出,美國2月至5月間30%的失業者是「再分配衝擊」下的犧牲者,也就是說,即使經濟、就業狀況在疫情後能快速回穩,可能仍有上百萬人繼續處於失業狀態;芝加哥大學(UChicago)的研究更悲觀,認為42%的失業者的原工作崗位將永遠消失。

最可能永遠消失的工作崗位,多數來自零售、娛樂、教育等產業及各行各業的接待人員等,為了因應未來這種局勢,包含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在內等機構專家主張,政府應趁著失業的時候投入資源,確保失業者掌握更多技能,以防止疫情結束、經濟反彈後依然處於失業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