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第3批光電土地再推4宗 20年商機上看2.87億

2020/06/15 18:36

國產署釋國有地發展太陽光電,圖為太陽能板。(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配合政府推動太陽光電政策,財政部國產署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今天公告今年第3批共推出4宗土地,包括北部地區首推的桃園市觀音區標的,以及苗栗縣竹南鎮、台南市歸仁區及屏東縣里港鄉,合計標租20年商機上看2.87億元。

國產署表示,今年第3批推出4宗標的,面積合計約2.89公頃,其中以屏東里港面積達1.29公頃最大,其次為桃園觀音1.16公頃,另外2案則面積較小,苗栗竹南僅0.25公頃、台南歸仁也僅0.19公頃。

以售電收入來看,屏東里港因面積最大,初估每年售電收入至少642.6萬元以上;桃園觀音每年售電收入則至少579.6萬元;苗栗竹南每年售電收入約122.6萬元以上、台南歸仁因面積較小,每年售電收入僅93.6萬元以上,合計4案以租期20年來看,商機上看2.87億元。

國產署表示,4案今天公告標租,將於7月15日開標;值得注意的是,桃園觀音案,為國產署首次於北部地區推出的標租光電標的,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為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其區位及基地條件俱佳,預計可光電業者投標將踴躍。

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指出,我國太陽光電土地標租案,已公告列標4批次、11宗土地,合計有9宗土地標脫,面積合計14.98公頃,標脫率近9成。

尤其,5月下旬標脫的嘉義縣大林鎮2宗標的,因面積很大、地勢平坦,具規模經濟,吸引高達21標封投標,其中1宗土地回饋金比率更衝上23.8%,創歷史新高,顯示國產署推出標的受業者青睞。

國產署規劃,今年共推出4批太陽光電土地標租案,目前初步規劃今年第4批預計在9月公告、約10月開標,目前仍在持續篩選優質標的,也不會只鎖定中南部土地,北部、東部若有合適土地,例如週邊具備道路、面積夠大、日照充足,都會成為國產署盤點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