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特斯拉市值超豐田成最大車廠?彭博指計算恐有蹊蹺......

2020/06/15 21:09

號稱「美國PTT」的網路論壇Reddit有網友製作圖表指出,在全球前25大汽車製造商中,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市值一度達1837億美元,高於豐田汽車公司的1787.8億美元,其圖表並在推特上被廣傳,也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按讚,但《彭博》指出,網友的計算可能有爭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美國PTT」的網路論壇Reddit有網友製作圖表指出,在全球前25大汽車製造商中,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市值一度達1837億美元,高於豐田汽車公司的1787.8億美元,其圖表並在推特上被廣傳,也獲得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按讚,但《彭博》指出,網友的計算可能有爭議,豐田汽車在過去6年中,一直在積極回購自家股票,而包括庫藏股在內,豐田的市值約達2050億美元,相對的,特斯拉則沒有任何庫藏股。

《彭博》報導,1間公司的市值,等於公司發行在外的股票數量,乘以其股價,但並非所有市值計算方式,都同意應將庫藏股計算在內。據Reddit網友brandude87製作的圖表,電動車廠特斯拉的市值一度超過豐田汽車的1787.8億美元,達1837億美元,但《彭博》指出,brandude87的計算並未納入豐田的庫藏股。

報導指出,豐田在過去6年一直在積極回購自家股票,其持有的自家股票,比任何一家日企都多,而日本上市公司的市值計算,通常包括庫藏股。據東京證券交易所 (TYO)營運商日本交易所集團(Japan Exchange Group Inc.)每月發布的公司市值排名,豐田汽車的市值在5月底達22兆日元(或約2050億美元),其中包括近300億美元的庫藏股。相對的,特斯拉並未持有任何庫藏股。

不過,包括美國公司在內,許多市值計算方法通常不包括庫藏股,因為庫藏股無法被資者使用。投資公司Merk Investments資金經理Nick Reece表示,取決於計算者想達到的目標,市值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定義;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Michael Shaoul則稱,就會計處理而言,庫藏股具有一定價值,但只要清楚庫藏股存在,就可以將它們排除在市值比較之外。

日本三菱UFJ摩根史坦利證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MUMSS)首席投資策略師指出,沒有人僅會因為特斯拉的市值已經接近豐田,所以認為特斯拉是能與豐田並駕齊驅的公司,但如果展望未來10年,並考慮到極端的期望,則特斯拉的股價可能達到每股1000美元或1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