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藥廠阿斯利康承諾:武漢肺炎疫苗問世 將供應歐盟4億劑

2020/06/15 10:10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日前與法、德、意、荷組成的「歐洲包容疫苗聯盟(Inclusive Vaccines Alliance,IVA)」達成協議,承諾一旦阿斯利康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將向歐盟供應4億劑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用以抵抗武漢肺炎病毒、名為「AZD1222」的疫苗。據悉,目前該疫苗仍在臨床試驗中,但若後續試驗結果,能夠說服監管機構該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話,將有望在今(2020)年底開始交付。

阿斯利康行政總裁索里奧特(Pascal Soriot)表示,該公司與歐洲包容疫苗聯盟達成協議,是希望讓歐盟民眾明白,一旦阿斯利康研發的疫苗有效,他們將有望獲得足夠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