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中國威脅!美智庫籲:將中企排除在美金融市場外

2020/06/14 10:01

「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CPDC)近日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國企業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港版國安法而迅速升溫之際,美國外交政策智庫「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CPDC)近日呼籲,川普政府應將中國企業排除在美國金融市場之外。目前白宮正在研究應對中國威脅的新方法。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下令成員包括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金融市場工作組研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以保護美國投資人。華盛頓的中國鷹派人士擔心,投資中國公司的美國投資者容易受到不可預見風險的影響,因為他們不像美國公司一樣受到審計和披露規則的約束。

隨著美國參議院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發現,美國對在美營運的中國國有電信公司監管不足,成員包括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的CPDC在11日致函梅努欽,敦促政府採取行動。

CPDC在信中指出,參議院在報告中點名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ComNet USA,以及去年被逐出美國消費市場的中國移動,利用美國資本市場幫助其所謂的「惡意活動」籌集資金。

CPDC敦促梅努欽的工作小組認定「中國企業可能無法在美國股票和債券交易所上市或交易」,除非這些中國企業遵守所有相關的美國法律、會計準則和其他金融部門的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