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盼股利增至3元 蔡宏圖:我也想牛肉麵配豬腳

2020/06/12 13:39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金(2882)今天舉辦股東會,有小股東發言時提出「牛肉麵理論」,稱若國泰金多發5毛股利,就可以從吃排骨麵升級到吃牛肉麵,若股利發到3元,就會吃牛肉麵加豬腳,期許經營團隊為提升股利多加油,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也說,「希望提高配息的願望是跟小股東一致的,我也很想每年吃牛肉麵加豬腳。」

國泰金去年稅後盈餘達639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EPS)4.76元,今天股東會決議,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元,雖較前年每股配2.5元少,但已高於2019年每股配1.5元水準,小股東已感到滿意。

蔡宏圖表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日前提到,全球經濟復甦緩慢,2022年底前,美國利率不會提高,今年可能會是緩慢復甦的經濟環境,面對低利環境,國泰也非常謹慎部署,對於未來經濟的預測仍審慎保守,但相信台灣經濟下半年會比上半年還要好。

有小股東發言時提到,前1次發言時,只配1.5元現金股息,只能吃餛飩麵,之後配2元吃排骨麵,期待明年可配2.5元現金,就可以吃牛肉麵,未來若配到3元的話,就會吃牛肉麵加豬腳。

蔡宏圖則說,他的想法與小股東是完全一致,希望每股配3元,每年都吃牛肉麵加豬腳。他也承諾,國泰金經營團隊,會努力提升股東權益與配息能力。

面對低利率環境,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則說,參考歐洲、日本銀行、保險公司業者經驗,國泰金會透過增加海外投資比重,並增加非利差業務,創造利差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