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晉三表態!日本將推動接受香港金融等領域人才

2020/06/12 14:24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日本當局將推動政策,以持續接受香港金融等領域的專業人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外界猜測香港恐喪失自治地位,並造成大量港人移民,而在英國政府表態擬改變移民法規,接納香港移民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宣布,日本當局將推動政策,以持續接受香港金融等領域的專業人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中接受質詢時表示,日本已接受包括香港等地、擁有專業技術的外國人力資源,當局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政策。

對於議員詢問,日本是否將接受香港的金融人才,安倍晉三稱,為了維持日本東京在金融領域的吸引力,以及將東京建設成匯集人才、資訊、資金的國際都市,集中人力資源是很重要的工作。

安倍晉三也表示,日本正密切注意香港的狀況,並將與相關國家合作,做出適當應對。

另外,安倍晉三也在10日稱,日本希望主導G7國家,就港版國安法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的現況表達憂慮與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