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今年維持成長 目前沒有下修成長目標

2020/06/12 11:03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今年維持成長,目前沒有下修成長目標。(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今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方略會後受訪指出,下半年雖逢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加劇,市況充滿不確定性,但半導體基本需求仍在,世界先進今年仍努力維持成長,目前沒有下修成長目標。

世界先進5月營收約為27.71億元,月增7.17%、年增19.18%,創單月營收歷史次高與歷年同期新高。今年前5月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達132億元、年增率14.51%,方略表示,上半年營運符合預期。因今年併購新加坡廠正式加入營運,全年整體產能約年增逾15%,有助帶動今年營運創歷史新高。

不過,方略表示,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加劇,尤其疫情導致人們生活改變,有的面板需求因封城導致銷售延遲、庫存增加,在家上班、遠距教學卻對筆電需求大幅增加,大面板電視看起來也不錯,可見科技仍扮演重要角色,基本需求仍在,只是整體不確定需觀察。

此外,世界先進布局氮化鎵材料已有多年,已完成磊晶製作開發,今年下半年將送樣給歐美日的大客戶,初期瞄準電源控制與高頻元件領域。

世界先進去年營收282.86億元、年減2.22%,稅後淨利58.6億元、年減約4.95%,每股稅後盈餘約3.57元。今股東會順利通過承認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3.2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