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戶瘋狂進場炒熱美股 交易員:市場變賭場

2020/06/12 12:29

中國網路房地產服務公司「房多多」週二一度大漲1250%,有說法認為,或許與其公司英文名字「FANGDD Network」有關,太像所謂的「尖牙股」FANG。(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四(11日)雖重挫,但從近幾週來看,漲勢相當驚人,那斯達克指數一度漲破萬點創下新高,外媒指出,狂熱的散戶在這波漲勢起了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公司「房多多」更疑似因為公司的英文名字和科技巨頭「尖牙股」的「FANG」類似,因此突然大漲,引起議論。有交易員認為,看到市場完全失去常識真令人感到恐懼,更說:「拉斯維加斯和澳門都關門了,賭場卻在這裡(股市)出現了。」

《路透》報導,在諸多因素影響下,大量資金湧入股市,FANG股票(臉書、亞馬遜、網飛和Google母公司字母)受到追捧,連帶讓那斯達克指數一度漲破萬點創下新高。不過1家名不見經傳的中國網路房地產服務公司「房多多」,卻也意外飆漲,交易商稱,投資人以高價買進房多多,房多多」的美國存託股份(ADS)週二(9日)一度大漲1250%,從10美元左右價位飆漲至120美元左右,當天收盤漲幅也達400%,不過之後就回落,週四收在12.65美元,跌幅20.04%。

報導稱,社群媒體上普遍認為,房多多當天之所以大漲,或許與其公司英文名字「FANGDD Network」有關,太像所謂的「尖牙股」FANG。「Securequity Ltd」的交易員阿弗薩(Jawaid Afsar)直言:「這就是當市場強勁上漲時,投資者便會趕緊抓住任何與科技股相關的股票。」

許多線上券商的新開戶數和平均日成交量在3月大幅增加,路孚特執行長克雷格(David Craig)近期指出,根據數據顯示,5月最後1週民間投資者搜索股票數據,較2019年平均值增加124%,這成為散戶推動全球股市漲勢的另1個證據。

房多多週三(10日)已發出聲明警告投資人,表示公司的ADS交易價格可能受到多重原因影響,而造成顯著波動,但這些原因並非公司所能掌控的。報導認為,房多多的走勢讓人想起前幾年,投機者追捧任何名字含有大麻或區塊鏈的公司。而上週一些破產或即將破產的公司,也出現類似的短暫上漲,像是赫茲租車(Hertz)和切薩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 等公司,股價飆漲300%至500%,之後略有回落,讓經驗豐富的交易員摸不著頭緒。

有交易員認為,看到市場完全失去常識真令人感到恐懼,他更說:「拉斯維加斯和澳門都關門了,賭場卻在這裡(股市)出現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