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曜越董座當網帥 線上直播電腦展

2020/06/11 13:31

曜越(3540)董事長林培熙。(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品牌曜越(3540)董事長林培熙指出,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公司也改變運作與經營型態,砸了1百萬增購直播設備、訓練員工有直播介紹產品的能力,他自己也上場當「網帥」,在線上電腦展直播。

林培熙說,在線上舉辦電腦展,反而和消費者更親近,因為人們在家都想接收外界最新的訊息,而且過去不能親臨展會,現在反而可以用網路跟公司接觸,顧客對品牌黏著度提升。

曜越5月營收4.88億元、年增51.99%,也是單月歷史最佳表現。在疫情前家用電腦僅需瀏覽網頁、看影片,但疫情中在家工作、上學、娛樂,對遊戲、運算和圖像處理功能大增,因此拉動對曜越電源供應器、換機潮帶動機殼和散熱需要。

林培熙指出,實體通路在疫情中關閉,亞馬遜又暫停販賣3C產品、以民生防疫用品為主,但曜越自力更生,又常備2.5個月的存貨,在疫情正慘時可以出貨,因此曜越北美員工還要加班包裝,忙得不得了,而且自己出貨毛利率提升到30%、以往透過亞馬遜銷售毛利率只有20%。

林培熙指出,不清楚這一波強勁的動能,是因為消費者即興消費、或是計畫性消費,但人們在家跟外界接觸能有互動的少數行為就是上網,便很容易買東西,而遠端上班上學,會添購的首選就是電腦。Intel、AMD、Nvidia 新品於5月起陸續推出,可預期帶動中高階消費者的桌機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