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破1000美元大關 躍升市值第2大汽車製造商

2020/06/11 11:35

特斯拉在2017年發表的Semi電動卡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股價火熱,本週一因中國市場銷量成長突破900美元關卡,週三(10日)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商用卡車可能進入量產後,股價衝破1000美元大關,成為全球市值第2大汽車製造商。

《路透》稱其取得的電郵中,馬斯克告訴員工「是時候批量生產特斯拉Semi卡車了」,但並未提到生產計畫時間表,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回覆此封電郵內容屬實。特斯拉在2017年發表Semi電動卡車,當時定2020年少量出貨。

此消息推升特斯拉股價,收漲8.97%至1025.05美元,市值現僅次於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股價亦受其他因素推動,如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當天將目標價提高到1000美元並說「還有更大上漲空間」;投資者還預計,馬斯克將推出新「百萬英哩」電池技術,為往後車款提供更長壽命和續航、更低成本。

特斯拉股價也多少搭上近日熱門的電動卡車製造商「尼可拉」(Nikola Corp),該公司上週四甫掛牌,現股價幾乎翻漲。尼可拉表示其電動卡車的訂單強勁,將於明年交車,週三更說聘請到特斯拉、開拓重工前高層來領導製造業務及燃料、電池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