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疫情漸穩定 對5G有信心

2020/06/11 09:55

聯發科今日召開股東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今日召開股東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疫情使得市場不確定性很大,所幸這幾個月穩定下來,手機的銷量雖有減少,但可看出重要的現象就是手機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時期通訊以及擁有很多功能的重要產品,聯發科將持續發揮產品與技術優勢。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指出,今年肺炎疫情影響的確相當大,在中國第1季有相當大的影響,第2季也有一些影響,聯發科表現相當不錯,第2季的業績和上半年都不錯,上半年和去年同期可成長10%左右,在辛苦的環境下,能做到這樣的成績,這是長年經營技術、產品組合,還有客戶密切合作。

在5G方面,蔡力行說,今年是5G剛開始成長的1年,聯發科已進入市場,從高階到中階都有產品,並和客戶合作新品,對5G有相當的信心,第1季開始出貨,第2季出貨高度成長,至於4G,全球雖衰退很多,但聯發科在4G市佔有相當的提升,因疫情造成很多影響 ,在家工作、在家學習,推升wifi、平板產生很大需求,也提升其他產品,總結下來,即使辛苦環境,聯發科仍交出好成績,希望下半年可繼續保持。

蔡力行強調,半導體產業本身是成長的產業,聯發科有良好產品、技術和平台,努力發揮最高的效率和動能,增加競爭力,相信這2、3年還有未來公司表現可給股東滿意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