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神州系上市公司負債逾1千億 陸正耀神州優車股份遭凍結

2020/06/10 21:21

有新消息指出,中國3家「神州系」上市公司的帶息負債規模,已超過2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07億元)。圖為神州系高層陸正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瑞幸咖啡爆出財務造假醜聞後,高層同為陸正耀的中國大型租車公司「神州租車」也受連累,在神州租車今(10)日公告,該公司董事會主席及非執行董事陸正耀已辭去職務後,又有最新消息指出,3家「神州系」上市公司的帶息負債規模,已超過26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07億元),而陸正耀所持的神州優車2.7億股股份,已被司法凍結。

綜合中媒報導,瑞幸咖啡、神州租車、神州優車同為「神州系」上市公司,據《界面新聞》,神州系上市3公司的總市值僅約185億元人民幣,但總帶息負債規模卻超過260億元人民幣。

另據神州優車今日公告,股東陸正耀持有的2.7億股(約佔公司總股本10.05%),也遭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司法凍結。而截至今日,神州優車仍未批露2019年年報,若至6月30日還未披露,則神州優車恐面臨下市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