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初步清查 高薪白領責任制核備有1件

2020/06/10 18:06

勞動部初步清查高薪白領責任制核備狀況,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回報有2件申請案,其中1件核備通過;另1件則需再補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美國商會今(10)日上午發布2020年度白皮書,人力資源項目內容提及,去年公布的高薪白領責任制上路1年,核備人數卻是「零」人。勞動部下午初步清查後回應,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核備完成有1件。

勞動部在去年5月23日公告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適用工作者新增「事業單位僱用每月工資達新台幣15萬元以上之監督管理人員」(高薪白領),由勞資雙方另外約定工時、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等,初估影響人數約3.8萬人。

公告釋出上路滿1年,美國商會在其白皮書內容中直指核備人數卻是掛零,迄今沒有公司或事業單位取得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核備,認為勞動部應檢視放寬其中要件或定義,讓勞動條件有更多的彈性。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回應,勞動部公告勞基法第84條之一適用工作者後,事業單位的勞資雙方必須用書面約定,約定書再報給當地勞政主管機關核備,核備與否由其衡量,究竟核備完成人數多少,必須進一步了解。

勞動部初步清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回報有2件申請案,其中1件核備通過;另1件則需再補件,其他地方政府的高薪白領責任制核備狀況將再加以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