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時交惡美、澳 傳中國轉向阿根廷進口高粱

2020/06/10 17:57

中國和美國間的貿易戰尚未解決,並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和澳洲發生衝突,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在和美國、澳洲交惡下,為了分散穀物進口來源,加快了向阿根廷進口高粱(圖中)的速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美國間的貿易戰尚未解決,並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和澳洲發生衝突,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在和美國、澳洲交惡下,為了分散穀物進口來源,加快了向阿根廷進口高粱的速度。

《路透》報導,兩名了解交易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進口商已向阿根廷訂購了至少兩批、共計約8萬噸的高粱,預計該批高粱將從7月起運抵中國港口。1位消息人士稱,中國向阿根廷的購買,可能只是現貨交易,但此趨勢值得關注,因為其顯示中國的進口商,正尋找其他進口穀物來源。

報導指出,中國上述兩批採購,將自阿根廷進口的高粱量增至超過11萬噸,接近阿根廷2019全年對中國的出口量。Refinitiv Eikon的運輸數據則顯示,在阿根廷的羅薩里奧港(Rosario)裝載4萬噸高粱的船隻Euripides Graecia,預定於7月1日抵達中國。

第2位消息人士則透露,中國貿易商最近購買許多美國高粱,但鑑於目前(美中衝突)的情況,商家都比較謹慎,並希望增加其他進口來源,而中國已訂購至少3批、預計將在今年底交貨的阿根廷高粱。

另據報導,中國在2020年前4個月,已向阿根廷購買約3萬2716噸高粱,而2019年的裝運量為13萬9564噸,高於2018年的1045噸,中國另在今年前4個月向美國進口約78萬3393噸的高粱,佔總進口量的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