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川普對中措施「雷聲大雨點小」 瑞銀看好亞洲股市表現

2020/06/10 15:07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地區首席投資長泰伊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中國採取的任何潛在舉措,都可能「雷聲大雨點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緊張關係近期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而急劇升溫,不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地區首席投資長泰伊(Kelvin Tay)今日表示,亞洲股市仍可能表現亮眼,這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對中國採取的任何潛在舉措,都可能「雷聲大雨點小」。

《CNBC》報導,泰伊受訪時表示,瑞銀不認為美中緊張局勢加劇將是個風險,因為今年是選舉年,美國正處於衰退之中,故美國可能不得不採取的任何進一步重大行動,在很大程度上都只會是象徵性舉措,所以應不會阻礙亞洲股市的亮眼表現。

泰伊不是唯一認為美中緊張關係不存在巨大風險的人。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艾亞(Chetan Ahya)上週也表示,只要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仍持續,且關稅沒有再次上調,他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就不會受到影響。

泰伊透露,在亞洲股市當中,瑞銀看好新加坡、中國、南韓股市。儘管新加坡經濟受疫情重擊,但泰伊表示,新加坡比東南亞地區許多國家「靈活得多」,強調「不要低估新加坡政府也推出大量財政刺激措施的事實,刺激計劃幾乎佔到GDP的20%,這個數字非常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