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欲將在美上市中企除牌 哈佛教授警告:恐傷害華爾街

2020/06/10 09:49

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Jesse Fried警告,川普政府將在美上市中企除牌的結果恐適得其反,且預計華爾街將對此表達反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交惡,川普已下令嚴審在美上市中企的欺詐行為,甚至禁止中企在美上市,但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Jesse Fried週二(9日)受訪指出,川普政府這麼做的結果恐適得其反,且預計華爾街將對此表達反彈。

《CNBC》報導,美國參議院上月通過1項法案,實質上恐禁止許多中企在美國掛牌交易,或是難以從美國投資人身上籌集資金。該法案要求這些公司證明「不受政府擁有或控制」,此外,若連續3年未能遵守美國監管機構的審計規則,將被禁止在美國交易所上市。

對此,Fried週二向《CNBC》表示,儘管這項法案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但實際上美國投資者的處境是否會變得更好,他感到有些懷疑。

Fried指出,若這項法案成為法律,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恐在3年後停止在美交易,因為中國不太可能接受美國的審計規則,導致美上市中企的股價下跌,最終讓這些企業的控制者能以低價將公司私有化,轉向在香港、中國或其他地方掛牌交易,這樣的結果對美國投資者不利。

至於法案是否會在眾議院通過,Fried認為在華爾街的反對下有可能被駁回,因華爾街也從在美上市中企身上賺了不少錢,預計他們可能會對眾議院議員施壓、遊說,阻止該法案進行表決。

但另一方面,隨著美國近期反中情緒高漲,將提高法案成為法律的機會,但Fried指出,若眾議院通過法案,川普將會面臨兩難,一方面是因為這能達到抨擊中國的目的,但一方面他也不希望看到這些公司逃至香港、倫敦、中國或其他地方的交易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