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硬起來 擬對併購歐企外資展開國家補貼調查

2020/06/09 20:18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在今(9)日最新稱,歐盟希望對併購歐企的外國國有或國營公司,進行更嚴厲的補貼審查,以維持歐盟單一市場的公平競爭環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曾在5月表示,若歐盟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過後的經濟復甦,速度落後其他國家,便需要警惕中國的收購行動,維斯塔格並在今(9)日最新稱,歐盟有意對併購歐企的外國國有或國營公司,進行更嚴厲的補貼審查,以維持歐盟單一市場的公平競爭環境。

《路透》報導,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維斯塔格今稱,有外國公司在歐盟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國家補貼,未經審查就進入歐盟市場,而此狀況恐破壞歐盟單一市場的完整,或破壞公平的競爭環境。

維斯塔格並稱,她將在下週提出審查外企補貼的外國補貼白皮書提案,已在歐盟27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並被懷疑是外國國有,或由國家支持的公司,也將接受調查。

她說,已經在27個國家/地區開展業務,並被懷疑是外國國有或國家支持實體的公司,也將受到調查。

維斯塔格負責審核歐盟政府向企業提供的國家援助,在維斯塔格的批准下,歐盟各政府已在過去兩個月,對企業挹注超過2兆歐元的資金,其並稱,歐企接受的歐盟國家支持,受到嚴格監督,「我們(歐盟)知道資金支持的狀況,對企業的援助也是暫時的...我們做出的決定,讓歐盟單一市場分裂的風險減到最小,而歐盟的情況和接受補貼的外企並不相同」。

維斯塔格上月曾稱,若歐盟在疫情過後的復甦腳步落後,便需要對中國的收購保持警惕,以避免技術外流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