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民主議政園區太陽光電啟用 年減碳14萬公斤

2020/06/09 18:31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太陽光電系統今天啟用,立法院長游錫?(左5)、副院長蔡其昌(右5)、經濟部長沈榮津(右4)與多位立委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面積將近19公頃,為落實綠能國會政策,在議政博物館、資訊大樓屋頂閒置空間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預計年發電達26萬度,可供70戶家庭使用,年減碳達14萬公斤,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啟用典禮,希望由立院帶頭示範,並擴及到全國,讓台灣順利推動能源轉型。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太陽光電今天舉行啟用典禮,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陳柏惟、陳秀寶、羅美玲,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副主任白智榮、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等人都出席。

游錫堃表示,感謝蘇嘉全前院長、蔡其昌副院長推動,之前已經完成鎮江會館的太陽能光電系統,1年發電約10萬度,今天啟用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太陽光電系統,年發電則達26萬度,加起來立法院所屬機關年發電達36萬度,以行動證明國會對於推動綠能的重視,希望全國也都能一起推動。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蔡英文政府上台後推動能源轉型,最重要有四大原則和方向,第一是「展綠」發展綠能;第二是「增氣」,增加燃氣;第三是「減煤」;第四是「非核」,讓核電廠除役實現非核家園,而利用大自然的陽光推動太陽能,因不用燒燃料,可減少火力機組運轉對空氣造成的污染,對於立法院以行動支持綠能表示肯定。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太陽能光電系統設置在議政博物館和資訊大樓的屋頂閒置空間,總面積達1420平方公尺,1年發電量約26萬度、可提供70戶家庭用電,年減碳量14萬公斤,相當於種植1萬4仟棵樹木。

立法院表示,發電過程不會產生空氣與噪音等汙染,且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可隔熱降溫,節省冷氣空調費用,同時具有保護屋頂延長屋頂防水層壽命等優點,未來立法院將持續推動提升園區節能、環保,落實綠能國會政策。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在資訊大樓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今天正式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在議政博物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今天正式啟用。(記者陳建志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