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回穩、疫情受控 金管會宣布即日起取消限空令

2020/06/09 17:29

金管會今日宣布取消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已上,次一日不得已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放空等措施。(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有鑑於近期國內外股市逐步回穩,且多數國家已取消限制放空措施,我國疫情控制得宜,自6月7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國際市場不確定因素也趨於緩和,基於上述四大理由,金管會今日宣布取消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放空等措施。

金管會今日並宣布調整回復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至30%,在此之前,金管會於3月19日規定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不超過該種有價證券前30各營業日的日平均成交數量10%。

另外,6月10日起也取消放款抵繳信用交易應補繳差額擔保品範圍的措施。

金管會先前宣布3月19日起,投資人融券賣出或向證交所借券系統、證券商或證券金融事業借券賣出上市櫃股票及台灣存託憑證,該有價證券的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交易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融券及借券賣出,惟次一交易日的收盤價跌幅仍達3.5%以上,則持續近行價格限制措施,這些規定從即日起停止適用。

金管會表示,將會持續關注國際疫情控制、政經情勢發展及金融市場穩定情況,若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將適時進行評估及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