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百萬找槍手代考中油遭逮 但5年後還可再考

2020/06/09 17:08

中油表示,108年度僱員甄試涉及槍手代考作弊者,對涉案員工將依相關人事獎懲規定辦理。(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檢廉破獲國內史上最大代考集團,今遭高雄地檢署起訴,國營事業包括油、糖、水、電、酒全都遭染指,其中包含中油16人次。中油今天表示,108年度僱員甄試涉及槍手代考作弊者,對涉案員工將依相關人事獎懲規定辦理。涉及考試舞弊的考生依簡章規定於5年內不得再報考,已錄取進用者將依規定停止勞動契約。

廉檢南調組查出中油員工黃耀進等收取約90萬到130萬元不等費用,組織代考集團並找來名校學生擔任槍手,染指範圍包括油電糖水鋼以及台酒、警專等。

其代考中油、中鋼價碼最高,高達100萬、120萬元。而中油也是被查獲最多槍手應考的單位,多達16人次,甚至已有人考上在單位任職,但如今都將被解僱。

中油指出,去年12月間已接獲考生涉及考試舞弊的情資,經研判極有可能為槍手代為應考,經經濟部函轉法務部偵辦;並於今年1月18日考試當日配合法務部調查執行搜索扣押,將相關人員帶回偵訊。

中油強調,對108年度僱員甄試涉及槍手代考作弊者,涉案員工將依相關人事獎懲規定辦理。涉及舞弊考生依簡章規定於5年內不得再報考,已錄取進用者將依規定停止勞動契約。

中油也表示感謝檢調單位對於弊案積極偵辦,為免日後再生弊端,中油已針對考試作業提出防弊對策。包含要求考生報名時上傳近3個月照片、強化考生身分比對及監試作為及嚴格落實新進人員訓練考核期間評核等,期維持考試之公平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