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看好航空業復甦!波音股價本月狂飆58%

2020/06/09 14:52

飛機製造業龍頭波音(Boeing)股價8日上漲12%至230.5美元,本月漲幅已高達58%。(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導致航空股日前大幅下挫,不過隨著近期投資人對美國經濟重啟和航空旅行復甦的樂觀情緒湧現,航空股開始持續反彈,飛機製造業龍頭波音(Boeing)股價8日更上漲12%至230.5美元,本月漲幅已高達58%。

《Seeking Alpha》報導,波音股價上週五(5日)也上漲了11%,本月迄今累計漲幅已達58%,波音的表現推動了道瓊工業指數的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本月迄今累計上漲2189點,其中波音的貢獻達到580點,在道瓊工業指數的30個成份股中貢獻最大。

波音正開始贏得一些分析師的青睞,上週高盛(Goldman Sachs)將波音目標價從209美元上調至238美元;投行Seaport Global也給予波音「買入」評級,目標價為277美元,認為關於疫情的「最糟糕的情況已被消化了」。

不過今年迄今為止,波音股價仍累計下跌29%。今年2至3月,由於全球的封鎖措施導致空中交通中斷,波音股價當時下跌了超過3分之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