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丟海思華為訂單?劉德音:其他客戶很快就可補上空缺

2020/06/09 10:36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指出,5G、AI是科技未來的發展動能,但這兩大技術發展動能都要靠強大功能的晶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擴大對華為的管制,外資紛預估明年起台積電恐失去海思華為訂單,小股東問是否有其他客戶訂單可以即時補上,以彌補台積電的營收損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的其他客戶都想補上華為的空缺,不管是產能或是市場占有率,但他很難預測有多快可補上,假如真的發生了,他相信台積電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補上空缺的產能。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會,劉德音指出,5G、AI是科技未來的發展動能,但這兩大技術發展動能都要靠強大功能的晶片,強大功能的晶片要靠先進的技術,5G速度是現在4G手機的10倍,更大功能是工業運用,例如目前的4G無法支持自駕車,5G卻可以。劉德音並表示,世界知名的微處理器雜誌,今年選出5個強大處理器,都是台積電生產 ,可見台積電對全球產業的貢獻地位。

劉德音另回應小股東的提問,再次提到,台積電是大家的晶圓代工廠,公司存在的價值就是釋放全世界創新能量,兩大國之間雖互相對抗,但半導體帶給人類生活的改變無法改變,台積電會繼續加強3大競爭優勢,「請大家放心」,世界在改變,台積電也會繼續前進。

美國對出貨華為產品限制趨嚴,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對客戶會以公平與公正原則,並遵守法律規定,目前生產製造使用很多美國設備,「短期不會改變」,需要跟美國設備公司密切合作,才能繼續領先,「當技術領先,全世界都需要你」,大國抗衡中,台積電才能找到價值,找到抵抗力。

對於美中貿易戰,劉德因表示,全世界公司都夾在中間,台積電不是唯一,也非抵抗限制,台積電會找出解決方法 這齣戲還沒演完,還在繼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