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疫情為PC帶來契機 下半年不確定性仍高

2020/06/09 10:03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站立者)今日主持公司股東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廠華碩(2357)今日召開股東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第2季原本預估不錯,但東南亞封城比較可惜,所幸正迅速恢復中,每年營收上下半年慣例很可能不同,下半年需求預測不確定性仍高,就連英特爾對第3季也看不清,公司會盡量積極以審慎樂觀態度因應。

施崇棠指出, 首季營收640億元,年減23%,因疫情影響,第2季原本看起來不錯,但東南亞比較可惜,受到封城影響,PC產業近年比較辛苦,疫情帶動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為PC帶來契機,未來華碩PC本業會用進化式創新,爭取市場,但今年變動很大。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表示,因疫情使訂單延後,加上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等需求強勁,第2季營運增溫,可望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成長。

施崇棠表示,疫情雖有短期衝擊,但華碩營運基礎穩固,品牌價值深植人心,人才及財務資源充裕,仍將維持對營運成長及品牌價值的長期承諾,相信各階經理人能發揮管理能力,妥善調整營運計畫及資源配置,持續以進化式的創新,於現有核心事業達成可持續成長;電腦統事業群及開放平台事業群均已設定積極的成長目標,達成時間點或因疫情的不可控因素而延後,但團隊對於達成目標的信心及使命感不變。另外,對應數位世代的產業趨勢及用 戶需求,華碩將開拓新事業市場及新用戶區隔,積極布局AIoT(物聯網)、電競、商用等領域,透過長期的價值創造及累積,共同成為華碩品牌的重要基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