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石油巨頭BP不敵疫情將大裁1萬人 高管成主要對像

2020/06/08 21:21

英國石油巨頭BP今(8)宣布,該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大裁員1萬人,約佔整體員工數的1/7,並針對高管進行裁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石油需求,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今年初的油價戰也對油價造成重大打擊,英國石油巨頭BP今(8)宣布,該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大裁員1萬人,約佔整體員工數的1/7,並針對高管進行裁員。

《美聯社》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導致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目前全球員工數約7萬人的英國石油公司BP,今宣布將削減1萬個工作崗位,其中大多數為辦公室人員,裁員並將針對高管層級,使該公司的高管數量減少約1/3。預計大部分的裁員工作,將在今年內進行。

報導指出,BP的裁員動作正值該公司的營運發生巨大變化之際,在協助對抗氣候變遷和保持盈利的壓力下,BP表示,該公司希望在2050年前,消除或抵消其營運,和出售給客戶的石油和天然氣帶來的碳排放量。

台灣時間晚間9:04,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下跌0.93美元,或2.35%,暫報每桶38.62美元;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下跌0.67美元,或1.58%,暫報每桶41.6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