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月份!德4月工業生產月減近18%、汽車業月減逾70%

2020/06/08 18:01

德國公佈官方數據顯示,其工業生產月減高達17.9%,創下歷史新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運作,身為工業巨輪的德國,今日公佈官方數據顯示,其工業生產月減17.9%,創下歷史新紀錄。

據《CNBC》報導,德國政府今日發佈新數據顯示,其工業生產在3月份下降8.9%之後,4月份再創紀錄、下降17.9%。德國統計局表示,與去年同月相比,今年4月工業生產年減25.3%,該下降幅度是自1991年1月開始以來的最大降幅。

報導提到,4月工業生產以汽車行業的產量下降幅度最大,月減74.6%。對此,歐元區首席經濟學家、ING全球宏觀負責人布熱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2020年4月將是德國經濟史上最糟糕的月份。

德國政府於4月20日逐步解除封鎖措施,允許規模較小的零售商和汽車經銷店重新開業,汽車業也於4月底恢復生產。雖然布熱斯基預料,解除封鎖措施將使經濟活動強勁反彈,但他認為,德國關鍵的汽車行業將面臨更多挑戰,因為提振外部需求問題仍需要解決。

德國政府上週五發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德國工業產品訂單月減25.8%,亦創下自1991年記錄以來的最差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