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齊揚!新台升逾1角 中午暫收29.731元

2020/06/08 12:21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731元,勁升1.08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解封行情加上資金浪潮挹注,股匯市今日同步開高走高,台股早盤大漲百於點,新台幣則升破29.8元關卡,最高升抵29.72元,升逾1角,中午暫時收在29.731元,勁升1.08角,成交量為8.0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上週就業數據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美股大漲、美元指數滑落,資金行情續航下,帶動亞股聯袂走高,台股表現又特別強勁,不排除是解封行情發酵,新台幣在亞幣中走勢一枝獨秀,一早升破29.8元關卡,穩穩站上29.7元價位,惟韓元、人民幣走勢偏弱,加上進口商、散戶逢低進場買匯,使台幣升勢收斂。

新台幣今年以來在全球主要貨幣中,漲幅僅次於歐元以及菲律賓幣,央行官員曾分析,主要是台灣基本面表現好,加上疫情爆發後,壽險業海外資金大舉匯回,使新台幣不畏外資匯出,持續走升。但新台幣在實質匯率有效指數上已經連續3個月超越韓元,不利出口廠商海外報價競爭力,預期央行尾盤仍將持續出手調節,穩定匯市。

外匯交易員認為,在台股持續走揚下,台幣短線偏升,但後市仍要觀察外資動向以及央行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