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方國家擺脫對中依賴 英媒:英國想當領頭羊

2020/06/07 20:10

星期日郵報報導,英國有意在各國擺脫對中國科技依賴過程中扮演領導角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姐妹報《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報導,英國首相強森上週在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中表示,英國將設法終結對中國的依賴,與「五眼聯盟」(Five Eyes)合作、甚至擔任帶頭的角色,以加強投資目前由中國居主導地位的領域,例如科技等。

據報導,在上週由各內閣大臣與軍事情報人員組成、且較為「熱烈」會議中,討論最多的議題就是在技術上,與五眼聯盟成員之間關係要再加深,尤其是目前技術仍不足的5G,要尋求「純西方化」;五眼聯盟的成員包含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及美國。

來自首相身邊的消息人士稱,英國之所以面臨「華為困境」,就是因為在資訊科技領域中,英國失去了數十個項目的優勢,英國單打獨鬥是不現實的,且西方國家不是只有英國有這問題,因此希望能夠與盟友一起,以擺脫目前中國仍橫行無阻的領域,消息人士還稱,在西方擺脫對中依賴方面,英國還想成為帶頭的角色。

但另一方面,由於擔憂中國報復及不願塑造「經濟孤立主義」形象的理由,部份內閣大臣反對等理由,因此消息人士表示,強森被迫要在對中強硬派及擔憂派中尋找出路,因此儘管強森在會中矢言要「重置並改革」與中國的關係,乃至要聯合西方擺脫對中科技依賴,但也表態不希望與中國建1堵「經濟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