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若封殺華為 匯豐銀行憂恐遭中國報復

2020/06/07 09:58

英國匯豐銀行(HSBC)傳出私下力促英國政府不要封殺華為,聲稱此舉恐讓匯豐銀行在中國遭到報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爆發後,各國紛紛檢討自身對中國的依賴程度,原先有意讓華為有限度加入5G建設的英國,也傳出擬進一步縮減華為的參與。不過有英媒6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私下力促英國政府不要封殺華為,聲稱此舉恐讓匯豐銀行在中國遭到報復。

《Telegraph》報導,業內和政界消息人士透露,匯豐銀行董事長杜嘉祺(Mark Tucker)私下向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建議,英國政府不要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以免進一步加劇中英之間的緊張關係。

據悉,匯豐銀行聲稱,如果英國政府排除華為的5G網路設備,匯豐銀行可能會在中國遭到報復。

今年1月,英國將華為列為「高風險供應商」,有限度地讓華為參與英國國內的5G建設,不過在疫情爆發後,根據官方消息,英國政府正考慮減少華為參與英國基礎建設,目標要在2023年「歸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