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壞情況已過 金磚四國提出人:「V型反彈」非常可能

2020/06/06 17:47

英國智庫專家主張,全球經濟前景可能沒有外界想像的那麼悲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看似摧枯拉朽,但近來樂觀指標越來越多,「金磚四國」提出人、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主席奧尼爾(Jim O’Neill)主張,經濟快速復甦的「V型反彈」是「非常有可能的」,不過可能仍需要疫苗的開發成功,否則市場可能將「大失所望」。

雖然武肺疫情導致多國經濟封鎖、失業率暴增,但是近來全球股市大漲,奧尼爾5日接受《CNBC》訪問時稱,這些指標其實「很清楚」地表明,許多經濟體真正的情況,事實上比外界所擔憂的要好。

奧尼爾回顧,今年1月的時候,外界其實多認為經濟將會V型反彈,但隨著歐美疫情變得極為嚴重,越來越少人認為將會如此,但事實上,許多指標已經表明,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

即便奧尼爾發表此看法時,美國5月就業數據尚未出爐,不過奧尼爾稱,即使失業率逼近20%,數據仍只是「告訴外界他們已經知道的事實」;後來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失業率趨緩至13.3%,優於外界預期的「程度」創下史上之最。

不過奧尼爾表示,對全球經濟而言,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疫苗的開發,如果傳出疫苗不太可能開發的消息的話,代表歐美疫情有再次大增的可能,將讓市場「大失所望」,另一方面,奧尼爾引述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藥廠的說法稱,到今年9月、10月的時候,部份疫苗是出的可能性已「並非不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