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眼早期投資Zoom 來自台灣科技董座「發大財」

2020/06/06 15:55

松翰科技董事長陳賢哲是Zoom草創時期的投資人之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視訊軟體「Zoom」成了今年最炙手可熱的股票之一,讓不少早期投資人「發大財」,包含創辦人袁征及李嘉誠等,除此以外,來自台灣的松翰科技董事長陳賢哲也是最早期的投資人之一,其持有的股票價值高達16億美元(約新台幣481.2億元)之鉅。

《彭博》報導,陳賢哲實際控制的新技術投資公司Digital Mobile Venture,早在2011年Zoom剛成立的時候便成了早期投資人;Zoom從去年4月上市以來,股價已經暴漲5倍,而Digital Mobile Venture截至今年3月的報告顯示,該公司持有的股份價值已達16億美元。

事實上,陳賢哲本來能「賺」更多;去年Zoom上市的時候,Digital Mobile Venture賣了價值2200萬美元的股份,到了今年3月又出脫1300萬股,如果陳賢哲一直沒有出脫股份的話,現在陳賢哲的持股價值可能高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31.6億元)。

陳賢哲(右二)作風較為低調;圖為陳賢哲2007年時的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松翰科技發言人向《彭博》表示,陳賢哲對於投資Zoom一事感到很「幸運」;而發源中國的美國科技公司泰為導航(Telenav)創辦人H.P. Jin則向《彭博》聲稱,陳賢哲是跟他一起投資Zoom的,而他之所以知道Zoom,是因為袁征過去是他在舊金山踢足球的球友。

不過Zoom股價雖然漲勢洶湧,但其實並未受到華爾街完全看好;《彭博》調查30位業務涵蓋Zoom的分析師中,12位主張買入、13位主張持有、5位主張賣出,主張賣出的主要理由,在於用戶個資保護問題,以及疫情過後的前景問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