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女力當道! 賦稅署長李慶華升任財部次長

2020/06/05 20:39

財政部前次長吳自心(右)退休後,賦稅署署長李慶華(左)將升任次長。(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20內閣改組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核定財政部人事案,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確定將升任常務次長,最快下週接任;至於賦稅署長職缺,目前人事安排未出爐,先由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暫代。

財政部政務次長吳自心日前以個人生涯規畫為由請辭,外傳將接任期交所長;政務次長由阮清華接任後,常務次長今天也確定由李慶華升任。至於賦稅署長職缺,則將由台北國稅局長許慈美出任。

而台北國稅局局長的職缺,因牽涉五區國稅局長的人事安排,外界認為中區國稅局長宋秀玲接任呼聲很高,可能在此次國稅局長人事調整中,北上接掌台北國稅局。

至於財政部3位次長的業務分工,政務次長阮清華主管國庫、公股管理等業務,並身兼發言人職務;另名政務次長莊翠雲則負責國產、促參、人事等業務:李慶華接任常務次長後,將督導賦稅、關務等業務,也就是說,財政部未來將有2位女性次長,為財經部會高層少見的女力當道。

李慶華賦稅系統出身,歷任賦稅署所得稅組營所稅科長、組長及副署長、財政部主秘、北區國稅局局長、賦稅署長等職務,頗受財政部長蘇建榮肯定;過去帶領同仁在每年報稅季完成任務,且體恤基層辛勞,帶人也帶心,內部同仁都給予正面評價。

許慈美歷經賦稅署專委、組長、副署長、中區與台北國稅局長等職位,過去台北國稅局任內訂定境外電商課稅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