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美而快實業 友銓電子:有助提升獲利

2020/06/05 18:54

友銓電子今日董事會通過重大決議,完成收購美而快實業全部股權。圖為美而快實業旗下的服飾品牌。(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已將業務觸角延伸到電商服務的友銓電子(5321),今日董事會通過重大決議,擬投資約1.5億元收購美而快實業46.06%股權,加計原先已持有的美而快53.94%股權,合計持有100%美而快股權,友銓表示,完成此次收購後將取得美而快的所有資源,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獲利能力。

早期從事印刷電路板相關業務,友銓電子2018年引進新團隊朝電子商務發展,並陸續收購Mercci22、Miyuki、Armora ju等時尚女裝品牌,2018年及2019年間透過收購股份及換股方式取得美而快超過5成股權,友銓表示,109年第一季度服飾電商營業額比重達67%,商品毛利率達39.6%,營運績效顯著。

友銓也指出,美而快為國內時尚服飾電商業者,旗下知名服飾品牌包括PAZZO、MEIER.Q及Genquo,具備從流行企劃、產品設計與打樣、營銷宣傳、物流配送及社群平台管理的電商營運完整經驗,擁有會員數超過120萬人,併購後將提升公司獲利能力。

友銓表示,美而快深耕台灣並積極投資台灣,在宜蘭購地自建產品設計中心及物流中心,此次收購美而快股權後已取得完全控制權,可整合公司旗下各品牌服飾電商資源,達到商品設計、美學設計、市場資訊、供應鏈整合、商品配送與倉儲共享之效益,進而提升商品設計效益及降低營運成本;未來各品牌亦可進行聯合行銷,預期將對刺激商品銷售與擴充會員人數產生助益,亦有助品牌價值的提升,提高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