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市勞資爭議 今年1400名勞工拿回5800萬元

2020/06/05 18:27

中市府協調勞資爭議,6成是工資及資遣費等個人權益爭議,協助1400名勞工拿回工資或資遣費,和解總金額達5800萬元。(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提供「勞資爭議調解機制」,今年截至目前勞工局受理近1600件勞資爭議案件,常見勞工離職或在職中與雇主有糾紛,6成是工資及資遣費等個人權益爭議,市府協助約1400名勞工拿回工資或資遣費,和解總金額高達5800萬元,目前勞工局設有15個勞資爭議調解地點,民眾可自由選擇地點調解,供民眾多加利用。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全市設置15個勞資爭議調解地點,包括和平區、東勢區、大甲區、沙鹿區、太平區、烏日區、大里區、北屯區、南屯區、龍井區及潭子區等十一區的公所,以及台中市勞資關係協會、台中市勞雇關係協會、台中市(縣)勞資關係協會、勞工局等四處,民眾可申請調解時自行勾選離家近、交通方便的據點,節省往返時間與交通費用。

吳威志指出,勞資爭議調解機制是勞、資都可提出申請,由勞工局指派第三方調解人,以中立、客觀的立場,為勞資雙方協調出最佳方案;調解申請方式有臨櫃、傳真、郵寄、線上申請等多管道,其中線上申請可藉由自然人憑證或申請帳號,即可於網路操作。

勞工局指出,市府有提供免費的義務律師法令諮詢服務,民眾可於星期一至五下午2時至5時,在台灣大道市府大樓文心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詢問,或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12時,撥至勞動法令電話諮詢專線04-22177268。另市府法制局也有提供夜間電話法律諮詢服務,每週一、三及四,晚上5時至7時,服務專線04-22177300,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