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巨輪停轉 德國4月工業訂單暴減25%創近30年紀錄

2020/06/05 16:33

德國工業訂單遽減。圖為德國大眾汽車組裝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德國企業、商店、工廠陷入關閉,正面臨自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內外需求疲弱下,德國4月份工業產品訂單暴減25.8%,創下1991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

《路透》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今日數據顯示國內訂單下降22.3%、國外訂單下降28.1%。該報調查的分析師先前預計,總體訂單將下降19.7%。德經濟部則在1份聲明說,鑑於已經開始逐步放鬆限制措施,應該已經脫離衰退的低點。

德國智庫Ifo今日稍早發布的另項調查顯示,有一半的德國企業在5月份因肺炎疫情延遲投資計畫、28%完全取消投資項目。Ifo負責人Klaus Wohlrabe說,對於經濟長期發展來說,這些數字令人擔憂。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嘗試一系列步驟重振經濟,包括週三達成的1300億歐元(約新台幣4.39兆元)刺激計劃。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昨稱這是自1949年來德國最大的系列經濟計劃,不過經濟尚未見底,接下來的數週、數月將經歷艱難時刻。他的目標是今年下半年恢復成長,最慢在2022年下半年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